2016年10月29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由於我疏於觀察,沒能注意到你修了後面的頭髮,讓你找到機會不和我說話一個星期。
        我解釋了本人有嚴重的盲視症,加上遺傳到我爸的情緒智商不足,這種超爛的理由,讓你更生氣,使得這星期關心我的人,只剩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立即辦理銀行代款的電話行銷人員。當天我正在中正圖書館四樓啃著
Minority and Education in Multicultural Japan,準備十一月底到日本仙台拜訪兩所小學,聽說要搭船才能上學的偏鄉學校,學生人數只有15人,真是讓人期待,想和當地老師討論如何設計課程。
  這時,難得有人會打電話給我,當然我知道你還再生氣,絕不會是你打來的。
「請問是徐先生嗎?我是某某銀行專員,敝姓陳,想要和您說明我們銀行的最新優惠利率,目前比其他銀行還高。」說話很秀氣的男生。
「很抱歉,我從來就不過問錢的事情。都是我太太處理的。」
「方便和您要她的手機嗎?」
「最好不要!」
「為什麼呢?我們銀行優惠很高的。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呦!」
「最近她在生氣,因為我沒有注意到她修了後面的頭髮,其實到現在,我還是看不出來有修過。」
「嗯!我也有同感,我們也不是天生就想要這樣的,當男人真的很辛苦!」
「我也這樣覺得!」我說。差點就想繼續問利率的事情了。
「只好祝你順心,有個愉快的下午!」
他掛上電話。
這大概是這一星期,我和一個不認識的人,有著最長的對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;